潮起海天阔 扬帆正当时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篇,天地又一春。推开时光之门,我们挥手作别即将过去的2023年。满怀希望,我们带着新的憧憬步入2024年。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过去的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奋进向上,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这一年,我们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谋新篇。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批上海市高校学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立项。人工智能党支部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进入教育部评选。学院师生党员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2名,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1个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黄润才老师作为中组部系列上海市第十一批教育援疆成员之一,掀开了上海教育援疆的新篇章,万里之遥,同心筑梦。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学院事业发展呈现新作为。全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及专业课程建设,5G+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获批上海市级现代产业学院,并完成国家级产业学院申报答辩。以国家地方重大需求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获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技术标准项目1项,地方院校能力建设2项,启明星项目扬帆1项,浦江计划1项。获青年科技英才候选人1人。申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


 这一年,我们强师兴教、立德树人,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获批上海市一流课程2项;立项上海市重点课程1项;立项校级教学建设项目10项;10门课程认定为2023年校一流课程,教师为第一编著编写出版教材4本。以评促建,4个专业顺利完成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研究生培养,获批立项导师培训1项、学术论坛1项、研究生实践基地1项、研究生优质教学资源建设2项。着力推动学科创新发展新篇章,锚定绘就的蓝图迈出坚实步伐,特色人才培育格局日臻完善。


 这一年,我们铸魂育人,庚续奋发,以青春之姿赴奋斗之约。成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孵化培育创业项目,立项国家级项目4项,市级12项,校级25项。获得西门子挑战杯全国一等奖2项,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获全国二等奖2项 ,蓝桥杯软件大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一等奖,“黑科技”展示活动二等奖,“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1人荣获第六届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1名本科生获得“宝钢奖学金”优秀学生奖。


 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未来,是9721见好就收谋划新篇章、构建新格局、开创新伟业的全新起点。2024年,愿我们一如既往,保持奋斗之姿,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彰显作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姿态,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平安如意、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

党委副书记、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