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暨“智”享助理团聘任仪式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1222日下午,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1002召开了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暨“智”享助理团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院长李媛媛、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副院长王晓军、少数民族新生代表、“智”享助理团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对少数民族新生及“智”享助理团寄语,她希望少数民族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能力,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将人生理想、社会责任结合起来,将个人的价值实现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同时,希望新一届“智”享助理团成员做好师生沟通的桥梁,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给予及时的回应和帮助。

院长李媛媛提到各民族之间要团结奋斗,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华民族精神的故事,砥砺前行。并为“智”享助理团新一届团员颁发聘任证书,期待新一届助理团成员能够再接再厉,精益求精,阔步新征程,更好的服务学院广大同学。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新生基本情况,分享了学院少数民族优秀学生的成长事迹,为少数民族新生树立榜样并对上一届“智”享助理团赠礼。

学院副院长王晓军提到各民族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怀揣梦想、勇往直前,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并对少数民族新生致赠礼。

少数民族本科新生代表伍才志讲述了自己从初入学校的兴奋、紧张到如今融入校园生活的心路历程,诉说了对来到学校之后受到的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关心关怀的感动。上一届“智”享助理团副团长李翰明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介绍2023年度助理团开展的一系列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活动

会上,少数民族新生踊跃交流发言。同学们介绍自己民族文化,交流入校以来的感悟,从学习、生活、校园活动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以及目前比较困扰的学业压力等问题。同时,他们对学院一直以来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身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新青年。学院将会持续举办少数民族学生系列座谈会,同时以“智”享助理团为着力点,关注学院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