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崔丽娟教授应邀为9721见好就收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6



当今社会,无论是在校导师,还是研究生都面临着学术科研以及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为了更好地处理和应对压力,学会调节管理情绪,2023121日,学院特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崔丽娟教授来院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进行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人在职场:压力应对与情绪修炼》,会议由学院李媛媛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崔丽娟教授从生活实例入手,将压力应对及情绪管理形象地形容为“踩刹车”“发泄情绪”,通过具体案例介绍压力的正负效应、高校师生面临的共性压力,从身边人身边事中鼓励师生要将压力化为动力,积极应对压力、适应压力,通过备预案的方式加强压力正效应,以压力促发展。

同时,崔丽娟教授以一些具有启示意义的漫画,展示阳光心态修炼,做自己的心理医生。鼓励师生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要做到压力面前不乱方寸,坦然面对,学会放下。同时她结合实例,从导师、学生等角度出发,分享了导师应该如何处理与学生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暖心、贴心的“充电”机会,崔教授运用案例分析教会大家如何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希望师生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学会化解过重的生活工作压力,化压力为动力,快乐生活,快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