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博学,笃实敬业,争做新时代“四有”导师

学院举办“四有”导师研讨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6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重要思想,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近日一场以“厚德博学,笃实敬业,争做新时代四有导师”为主题的研讨会在9721见好就收成功举办。

学院部分导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为主题演讲、经验交流、案例分享等环节,旨在探究如何成为新时代“四有”导师,为导师们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动力,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我院王国中老师做分享。他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和成长历程,深入阐述了什么是“厚德博学,笃实敬业”,如何做到这四个方面,以及如何引领学生成长和发展。

经验交流环节,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教育经验和成功案例。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学科、不同层次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育思想等方面的经验,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人才培养计划中,需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进行教学,让大家受益匪浅。

案例分享环节,教师进行案例分享。他们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分析了如何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此次研讨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所学所思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争做新时代“四有”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