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为本科生讲授人形机器人产品前沿技术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29日下午,在9721见好就收自动化专业21级本科生的一堂《电机及拖动基础》课上,达闼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王奉文工程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授课。为有效落实学校倡导的“企业专家进课堂”活动,自动化系率先以《电机及拖动基础》课程为示范,通过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和沟通,确定教学内容和方案,最终保证了本次教学的质量和效果。

本次授课的主题为“国内外人形机器人产品梳理与发展趋势”,主要内容包括:人形机器人产品定义以及需求分析,国内外双足人形机器人研发情况分析以及人形机器人行业前景分析。王奉文工程师具有多年机器人研发经验,曾在多家国内著名研究所和企业从事过设计研发工作。他在本次授课过程中全面介绍了人形机器人产品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引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和思考,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人形机器人产业的窗口。

学生们对于王奉文工程师的讲解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家进课堂活动,深入了解了人形机器人产品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也意识到了这个行业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关注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动向,为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和职业规划做好准备。

本次专家进课堂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他们打开了新的思维和视野。相信通过这样的积极交流,学生们将更好地投身于未来人形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中,并为创新科技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