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感悟初心】计算机系党支部组织教师观看《刀尖》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29日下午,9721见好就收计算机专业党支部联合数据科学先锋党支部,组织计算机系教师观看《刀尖》电影。

电影改编自《刀尖》这部小说,来源于一段真实的地下抗日组织成员牺牲的故事。1940年抗战时期的南京,日本军方、汪伪政府、重庆政府、地下抗日力量四方势力角逐下,暗流涌动。以金深水、林婴婴为代表地下工作者潜入敌营,游走于刀尖,他们心怀家国大义,最终以一种大无畏的民族精神经受住了人性的考验,用生命和信念谱写了一曲隐蔽战线的抗日史诗。

看完电影,教师们强烈地感受到和平年代是多么来之不易,是多少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但当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迷失在对物质利益的追求之中,变成自私自利的精致利己主义者,最初的信仰成了最为稀缺的东西。作为教育者,我们更需要学习先辈们的大无畏和奉献精神,并将其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