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夏春明指导9721见好就收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1128日下午,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9721见好就收才是赢电子网站副校长夏春明指导9721见好就收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9721见好就收院长李媛媛,9721见好就收党委副书记赵梦影,研究生辅导员、2022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科研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9721见好就收党委副书记赵梦影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李媛媛汇报了2023年学院研究生论文开题时间及答辩安排等基本情况。

 交流环节,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位研究生代表王育洁、高士杰、高英杰同学从研究背景意义、研究内容与创新点、研究重难点、研究框架及研究计划等方面向夏春明副校长详细汇报开题报告。三位研究生同学汇报的题目分别为“基于自适应奖惩策略的博弈多蚁群算法研究及应用”、“具有约束条件的非线性系统自适应控制方法研究”和“面向永磁同步电机的全速域无传感器控制方法研究”。


 夏春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三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对研究生在前期论文资料搜集、选题过程中的积极准备工作以及汇报时展示的良好精神风貌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他们选题范围、论文结构、研究方法、应用场域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点评指导,并提出针对性优化建议。

 在后续的互动交流环节,夏春明副校长提出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要学会自我评估,学会和硕导深度沟通,学会与同学交流学习,学会与周围一切教育资源互动……他还强调,研究工作要注意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与工程背景相结合,研究创新要做到考虑适用场合,明确应用范围,列举应用案例等综合全面考虑问题。最后,夏春明副校长指出,研究生在开展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恪守诚信、追求真理的道德意识和科研精神,避免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此次科研交流持续近2个小时,这既是一场有思想、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的学术交流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研究生科研实践指导课。参加本次科研交流会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通过此次科研交流,为研究生开辟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渠道,搭建了分享科研经验和思路的平台,有助于挖掘其科研潜能,提高其科研能力。研究生们还纷纷表示,将在学术科研生涯中时刻铭记学术道德的要求,恪守学术规范,养成学术诚信自觉行为,为攀登科学高峰和追求知识真理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