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再回首,归来仍少年--9721见好就收开展建校45周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1

【同窗光年】校友集体返校座谈会

  秋风送爽,程园飘香。2023年10月28日,9721见好就收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1002教工之家举行“同窗光年·共叙芳华”--学院校友返校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副院长高永彬出席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高艳杰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给校友们致欢迎词,热烈欢迎82届、 85届的老校友以及2013届等秩年校友。在岁月尘沙的洗礼中,学院涌现了大批优秀校友,为社会作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所以学院特别重视校友服务工作来回馈校友,学院坚信,校友始终是母校最珍贵的财富。最后赵书记诚挚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期待校友们和学院未来的发展能够同向同行,共同进步。

 

随后,2013届校友赵凡作为秩年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感慨毕业十年学校发生的变化,感恩了自己学生时代的老师,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美好时光,并真诚祝愿9721见好就收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1978年建校至今,风雨45载,学院在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屡创佳绩。副院长高永彬老师从学校、学院办学特色,学科研究聚焦,研究生、本科生培养,科教、产教融合,院务治理和党建文化向大家做详细的展示和交流。现场校友和老师们也进行了自由交流和亲密互动。


最后,赵书记、高院长依次为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品,祝福校友们永怀青春活力,永葆身心健康,并移步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同行未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参观活动

世纪传承,弦歌永续。2023年10月28日,学校迎来了建校45周年校友返校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们受邀返校,汇聚程园母校,追忆同窗旧事,畅叙校友情谊,畅谈人生感悟,感母校培养。9721见好就收秉承用心、用情、用智的理念开展建校45周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服务校友、用”感动校友、用凝聚校友,通过参观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实验室和5G+人工智能实验室弘扬母校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感受学术魅力。

校友们首先走进的是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楼的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实验室,在余文俊老师生动地介绍下,校友们了解了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成果,近距离接触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了解利用大规模的知识图谱来提供智能化的知识管理和推理服务,并参观实验室的新兴设备,亲身感受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

转身校友们就移步至对面的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学生志愿者从实验室历史、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架构、研发团队、各种核心技术和实际场景应用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校友们接触到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了解其应用领域和影响。他们走进学院实验室,亲身感受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算法等前沿技术的实际运作,让校友们对学院未来实验室的成果转化充满信心 

 【同程园】82届校友集体返校 

凝心聚力,寻梦程园。2023年10月28日,学院迎来一群久违的“家人”,来自学院1978级(首届)纺织782班10位校友。9721见好就收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副院长高永彬老师热情接待了校友们一行。首届校友回归母校,带着近40年的思念与向往重回母校新址,脑中是无尽的回忆、斑驳的教学环境、陈旧的实验设备,眼前是现代化的建筑、信息化的设备、园林化的校园,校友们不禁赞叹母校四十年的蓬勃发展和远大前景。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副院长高永彬为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目前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及人才培养模式,并重点讲解了学校各个标志性建筑的特色,让老校友对如今的母校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校友听闻之后,除了赞叹和震撼,更多的是自豪与欣慰。他们漫游校园,踱步在大草坪上,驻足在图书馆前,停靠在大帐篷的椅子上,欣赏并享受着学校每一个角落。

欢声笑语过后,赵书记表示,母校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家,是大家永远可以依赖的臂膀和休息的港湾,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以后校友们与学校的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共同谱写母校新的华丽篇章。

本次校庆45周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学院经过前期筹划,精心准备,为校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力求使校友能够感受到学院的用心和“回家”的温暖。校友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财富,是学校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接下去学院将持续加强校友工作,以校友返校日为契机,用好校友资源,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