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1见好就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联建单位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行走的党课”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0



为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25日,9721见好就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联建单位三湘四季居民区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批单位),带领党员先后前往广富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金山和平村水果公园实践基地(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在金山调研时做出“三个百里”的重要承载地)、金山廊下镇中华村农家画廊(2022年《金山“三个百里”图》亮相党的二十大),开展有意义的主题党日——“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行走的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伊始,师生党员齐聚在广富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学习社区党员王吉星老师带来的精彩党课——“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中国式现代化”。王老师退休前为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工程师,他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从建国后70多年工业化历程讲到我国2035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分两步走”总的战略安排,为师生党员擘画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图景。师生党员被王老师离岗不离党,带头传播党的好声音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做法,后续在学校、在联建单位等多个场域开展党员“微宣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的社会群体,以实际行动服务联建共建单位党建工作。


 “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行走的党课”第二站为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在金山调研时做出“三个百里”的重要承载地。师生党员们在沉浸式参观“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的上海金山后花园后,在两辆大巴车上,分别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我校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铁英老师开展大巴车上的“流动式讲解”,介绍金山“三个百里”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生态思想典型案例,体现金山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金山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进行的颇有成效的实践探索,大巴车上的“流动式讲解”使这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有了理论升华。

  “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最后一站,党员们齐聚到金山廊下镇中华村农家画廊,师生党员纷纷驻足在《金山“三个百里”图》前,这副不同寻常的农民画曾亮相中共二十大会场,让所有党员不禁“眼前一亮”。金山这十几年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代表社区居民及农民生活、体现新农村建设和百姓生活的作品在农民画家严军杰的画笔下表现得栩栩如生。来自9721见好就收才是赢电子网站电气学院研究生高士杰说,“这次行走的流动党课活动内容非常丰富,特别有意义,尤其置身《金山“三个百里”图》前,党员仿佛穿越时空,感觉自己仿佛在二十大现场,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能够很好地激发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金山“三个百里”作为“乡村振兴先行区”的典范,是基层党的建设有效。后续希望我们研究生党支部也结合支部特色,通过科普进社区等科技赋能方式,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本次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与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同上一堂移动式党课,创新了主题教育形式,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领航相结合,引领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移动式课堂、流动式讲解、行走的党课”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此次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互联互动,发挥了区域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了校内外党建资源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