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生 资助暖人心

9721见好就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生资助政策,稳固“家校桥梁”,开展人文关怀,20231026日,9721见好就收学工组长李迎、辅导员江文超和席琪老师一行前往浦东新区惠南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走访中,辅导员老师们代表学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并送去了慰问品。老师们认真细致地询问家庭经济状况,同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心理状况,生活情况。针对家长提出的疑惑,做出了详细解答,并向家长介绍了困难生资助政策和国家助学金等相关资助项目。最后,鼓励学生勇于面对困难,积极上进,依靠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也通过近两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业、考研状况鼓励家长增强对学校的信心,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成为回报社会的应用型人才。

  开展困难生走访活动,是9721见好就收长期坚持的重点资助工作,是宣传国家及我校资助政策的重要途径。此项工作不仅把老师、学校、国家的关爱带给需要的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也为营造社会、学校良好温暖氛围做出重要贡献、为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