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26日,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1003党群E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凡娟老师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理论宣讲”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参加学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王大中巡听旁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主持。

孔老师以阐述文化内涵为切入点,详细分析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习近平文化思想内容,随后重点梳理了形成习近平文化思想主要的会议及其论点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核心点、历史定位,并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强调理论学习最终要落脚到贯彻落实:一要通过各种方法、各个维度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二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通过中层干部例会、支部书记例会,引领全体师生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三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推动“三全育人”,教职工要用好课堂主阵地,严格落实课程思政;四要立足院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事业发展形成合力,凝聚力量推进有组织科研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表示,文化对于塑造青年人的成长、未来发展有重要影响,在实际工作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递给学生,要用各种方式让学生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到文化自立到文化自强,在这个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让青年学生烙印上中国文路、印记,向世界发出他们的声音。

学院宣传委员、党政办主任张振华谈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学院文化育人建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王大中对学院党委学习成效给予积极肯定,并表示,此次学习效果良好,希望学院将中心组学习的良好态势继续保持,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