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助力,2023年党章学习小组组长集中教育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25

为启发广大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的志向,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1023日,学校党校各教学点以“学党章 知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展2023年党章学习小组组长集中教育活动,各授课教师利用“Iclass智慧课堂”在交通大楼7-10039721见好就收党群E家即第三教学点会场进行,第一教学点在实训楼4418会议室、第二教学点在交通大楼8B222会议室、第四教学点在虹口校区综合楼十一楼思进厅通过直播形式同步进行。各教学点2022级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参加教育培训。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叶寅老师以“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解读”为题,以上海是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诞生地为切入点,从党章总纲概述、战略目标、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要求、党的领导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总纲内容,并结合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焦裕禄等事迹事例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章规矩、知行作表率。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刘晓婷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刘老师以三个课前问题开始,从党管干部的原则、方针、基本政策、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干部相关内容,并通过分享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短片,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化学化工学院张晓普老师结合刘胡兰、向轩等具体事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密切联系群众、党员发展的标准与原则、入党誓词、预备期及党龄、党员的归属和退党等关于党员的相关内容,并为同学们在入党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做了提示说明。

授课期间,各位老师利用Iclass平台与4个会场参训同学进行互动,通过Iclass平台可以对同学们的签到情况、活跃度情况、答题情况等进行实时研判分析,客观题自动实时生成答案分布情况,主观题自动生成词云,可以一目了然了解学生上课及答题情况。

哪些党的好干部的先进事迹”答题词云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答题词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