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教育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生班主任在新生教育与管理中的重要作用,10月13日下午,我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党建活动室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副院长王晓军及23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结合《9721见好就收才是赢电子网站班主任(导师)实施与管理办法》,对班主任工作内容、工作职责进行了解读。就新生个人成长、思政教育、心理及安全教育几个方面,她提到,作为班主任,要以身作则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对大学四年做好规划。此外,要着力加强学风、班风养成教育,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在心理教育方面,定期与学生沟通谈心,落实好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在安全教育方面,应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指导学生正确辨别借贷、诈骗行为。

副院长王晓军强调了新生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高度重视并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在新生的学业指导、班级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实现班主任育人功能发挥的最优化。他提到在班主任的日常工作中要落细要求,既注重专业素养培养,又重视人文关怀,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导者

最后,各位班主任对于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建设相互交流意见,着重对家庭困难学生、心理测评、评奖评优、班委竞选、专业分流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部分班主任提出开展学生工作中的疑问,各位老师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群策群力,致力于新生工作更好地推进。

本次2023级新生座谈会为各位班主任提供了相互沟通、交流工作的平台,总结出了更加合理科学的新生教育工作办法,为接下来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