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学院党委开展专题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58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27日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主持。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319日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中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观看学习了“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中心大厦”、“‘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等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的“牢记嘱托、再建新功”系列专题党课视频。

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表示,上海是初心之地,光荣之城,作为市属高校的二级院系,应该立足定位,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担负“一岗双责”。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夯实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重大任务中勇担使命。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抓好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发挥。持续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格局,注重工作实效和方法,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高等教育事业展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媛媛谈到,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把握好定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工科学校的二级学院,更要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这一重要思想,持续做好学院制度废改立,落实好制度治院、依规治院,指导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博士点申报、做好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等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提到,上海在党建工作中不断探索,完成了四个转变:从上层着力向基层着力转变,从局部推进向整体推进转变,从自我封闭向开放融合转变,从简单粗放向精准发力转变。上海作为党的发源地,讲政治、重党建,始终在不断探索和努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和思政教育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等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