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学院于2024318日下午于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109实验室组织2024年度第一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闫书佳老师首先对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开展逃生安全教育。1320分,在安全员老师的指挥下,同学生们按照逃生演练命令,从最近的消防通道疏散逃生并在指定地点有序集合。

集合后,闫书佳老师向同学们宣读了校园防火安全须知,讲解了实验室、宿舍和教室等各场所消防知识。她强调同学们做实验必须严肃认真,服从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内容,充分理解实验原理,了解实验目的、要求、方法以及操作步骤,明确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进入实验室,要在指定的位置做实验,正确使用仪器设备。打开电源之前对所有的仪器设备都要仔细检查,严格按照实验讲义中要求的步骤进行操作,认真、仔细的观察实验现象,及时、准确的读取实验数据,如实记录实验结果。实验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处理,防止出现意外事故。实验完毕后,关闭电源,及时清理实验台桌,将仪器设备整理归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消防演习了解了对实验室安全、培养了安全意识。特别是对实验室应急处理事项有了一定了解。